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加州定量生物学研究所张建宇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9-24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916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加州定量生物学研究所助理项目研究员张建宇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 “Understanding Enzyme Catalysis from Methyl Transfer Rea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李金山及孙媛霞研究员主持。 

  生物酶是具有特定催化功能的生物催化剂,是维持生命体系的重要物质,也是工业生物制造的重要研究对象。对于生物酶催化机理虽有多种理论予以阐释,但在实际应用中也各自存在不同的限制。报告中,张建宇提出以动态同位素效应(kinetic isotope effectsKIE)为指标,由催化过程中的基态(Ground State)阶段入手探讨生物酶的催化机理,并以儿茶酚-O-甲基转移酶(COMT)为例进行了具体阐述。 

  张建宇的报告为阐释生物酶催化机理及生物酶结构改造提供了新思路。报告结束后,他与相关研究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