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大—天津工业生物所合成生物学研讨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15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313日,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大—天津工业生物所合成生物学研讨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李寅以及中国科大生科院副院长臧建业和刘海燕教授等共计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臧建业和李寅首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表示双方在系统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特色鲜明,若聚焦合成生物学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将有效发挥双方学科优势,促进合成生物学基础能力建设,在生命科学工业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随后,孙际宾介绍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战略主题、人才队伍、技术体系、创新机制及重大产业化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研讨会上,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孙际宾、马红武、胡黔楠、田朝光、刘涛、王猛和张学礼,中国科大的刘海燕、田长麟和洪泂等科研人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合作方向、人才联合培养、未来合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本次研讨会加深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学术交流,梳理了双方各自的优势领域,为天津工业生物所和中国科大今后加强科教融合、协同创新与联合攻关等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讨会期间,中国科大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发酵过程优化与中试平台。 

孙际宾讲话

李寅讲话

臧建业讲话

研讨会现场

参观技术支撑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