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Moubio公司牟敦刚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16    供稿部门:

  428日,Moubio公司创办人牟敦刚博士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 “Predictive scale up using micro and mini bioreacto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津工业生物所王钦宏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牟博士表明,摇瓶发酵的缺点是表面接触面积和气体交换极度受限,因此提升氧气的传递依赖于气源富氧化或降低发酵液体积,甚至两者同时进行。微型滴定板为微型发酵器在高通量筛选上奠定了基础,但与摇瓶发酵一样,制约其规模化发展的瓶颈在于无法实现理想的接触面积,无法满足气-液交换的要求。另一方面,研究者将气体打散喷射进发酵器实现增大接触面积的方法很难实现微型化,或者说无法实现简单、经济的使用到微型滴定板和摇瓶实验中。 

  牟博士介绍,最近十年,DNA重建、高通量表型筛选和验证的成功预示未来此领域前景广阔,但诸如规模化搅拌的现实性、气液混合以及气态氧与二氧化碳分压等问题都存在于迷你或微型发酵器中,这些都推动着高通量发酵筛选市场的发展。此外,牟博士还介绍了迷你与微型生物发生器在气液混合设计的优缺点,以及如何借助生物发生器的革新助力高通量验证和实现微生物实验室规模化。 

  报告结束后,牟博士与相关研究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牟敦刚博士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