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三十期“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21-03-14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35日,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苏州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长明教授到访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并作为“天工论坛”第三十位演讲嘉宾,作了一场题为“纳米生物材料界面构建及其电子传递和能量转化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王钦宏主持。 

  利用二元或多元协同纳米界面材料,从纳米尺度构筑全新多功能生物材料界面结构,是材料合成方向的研究前沿和热点。报告中,李院士从生物界面的电子转移理论谈起,以其团队开发的一系列功能纳米材料为例,重点介绍了设计与构建多功能生物纳米材料界面的方法,展现了纳米材料在生物燃料电池、生物传感、药物释放和单细胞分析等方面的重大应用,最后阐述了生物材料与能量转化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及挑战。 

  报告后,在场师生与李院士围绕单细胞分析和仿生纳米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为李长明院士颁发了“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李长明院士作报告 

马延和所长为李长明院士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