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华大集团董事、理事长杨焕明院士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1-12-09    供稿部门:

  1117日,华大集团董事、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访问交流,并作为第31期“天工论坛”暨天津市青科协“大师讲堂”特邀嘉宾,作了题为“人类基因组计划、基因组书写和人类的未来”的精彩报告,并与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夏秋雨分别为杨焕明颁发了“天工论坛”和天津市青科协“大师讲堂”证书。 

  报告会上,杨焕明首先从组学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支撑作用展开,系统介绍了人类基因组计划,及其在开创合作新文化、开辟组学新领域、催生解序新技术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并通过梳理基因组技术近年来在未来食品、二氧化碳固定、医药化学品生物合成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展望了基因组书写/合成生物学在解决人类面临的健康、环境、资源等领域重大挑战的应用前景和潜力。 

  交流期间,杨焕明对天津工业生物所近日在从二氧化碳到淀粉的人工合成方面取得的重大原创性成果表示祝贺。在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作报告以及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汇报后,杨焕明与相关科研人员围绕二氧化碳生物转化、植物天然产物重组合成、化学原料药的绿色生物合成、电能驱动生物合成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探讨了后续合作。 

杨焕明作报告 

马延和为杨焕明颁发“天工论坛”证书 

夏秋雨为杨焕明颁发天津市青科协“大师讲堂”证书

报告现场 

听取工作报告并作交流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