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2022年天津工业生物所-天津科大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628日,“2022年天津工业生物所-天津科大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天津科技大学和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共同举办,天津科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继锋、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翠英出席论坛。来自天津工业生物所、天津科大的200余名师生参会。天津工业生物所所务委员孙周通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王钦宏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天津科大十年力同心、携手并进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作出了战略部署,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天科大作为天津市重要创新平台,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强协同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为天津市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做出更大贡献。天科大科技处副处长司传领在致辞中表示,十多年来,天津科大和天津工业生物所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并取得重要进展,此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校所协同合作,希望青年学者们在交流讨论中分享科研经验,在思维碰撞中激发创新灵感。 

  论坛以“低碳生物智造支撑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天津科大的陈瀚宁教授、马欣荣教授、林良才副教授、孟欣副教授、潘明飞副教授、孟晶副教授、彭冲博士和孟璇博士,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戴宗杰研究员、孙研究员、刘宽庆研究员、饶朗副研究员、王国坤副研究员、袁波副研究员和苏浩副研究员15位青年科研骨干分别介绍了在食品智能制造、酵母细胞工厂构建、微生物资源开发、手性化合物生物合成、微藻分子生物学研究、生物质转化、食品安全检测、蛋白质降解途径调控、疫苗设计合成等方向的科研进展。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天科大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罗学刚和王钦宏在总结讲话中鼓励青年师生加强学习和交流,推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激励大家以国家《“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出台为契机,抢抓机遇,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生物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4年,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天津科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加强人才交流培养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自2015年举办首届以来,已先后举办了三届,本次论坛是第四届,为促进双方中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了解、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论坛现场 

王钦宏致辞 

司传领致辞 

罗学刚讲话 

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