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微生物所白逢彦研究员做客“考工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28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28日,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白逢彦研究员应邀莅临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考工讲座”,作了题为“酿酒酵母的起源、驯养与环境适应机制”的精彩报告。天津工业生物所80余人参加报告会,副所长王钦宏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白逢彦研究员系统介绍了酿酒酵母野生和驯养群体的多样性与演化规律,以及酿酒酵母的中国/东亚起源说和拉格啤酒酵母的青藏高原起源说。此外,报告还介绍了酿酒酵母基于基因丢失—扩增的环境适应机制以及杂交优势的分子机制,揭示了酿酒酵母驯化过程中基因水平的主要变化,为微生物育种、代谢工程改造研究提供了新的启示和线索。 

  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水平基因转移、酵母杂交操作、线粒体丢失对进化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王钦宏为白逢彦颁考工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