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通过中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0-01-12    供稿部门:

1月9日,中国科学院规划战略局和院地合作局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筹)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年)”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院内外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中国科学院相关局的负责同志以及地方科技局同志组成。赵进东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新厚对研究所整体发展规划的报告,以及领域方向带头人朱敦明、孙际宾和陈树林研究员对主要研究方向发展规划的报告,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议。

与会专家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在系统分析国内外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态势的基础上,明确了研究所的使命和定位,提出了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科技布局和战略重点,并围绕研究所发展的总体目标,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教基础设施、体制机制和资源集成方面做了全面规划,研究所提出的项目部和研究组构成的“二维管理运行体制”,具有创新性,符合“技术立所,应用立所”的建所原则。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的“一个核心、两个坚持、三个大力”理念,有利于研究所形成和谐奋进的科研环境和创新氛围。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提出的研究所的定位准确,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科技布局合理,战略重点突出,体制机制可行,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最后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

专家组对《规划》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建议应尽快落实《规划》中的相关部署,在实施过程中,加强战略研究,不断凝练目标,注重学科交叉,突出优势特色,逐步形成核心竞争力,尽快把研究所建设成为国内外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国家研究机构。

刘新厚代表研究所对出席院天津工生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研究所副所长马延和、马树恒、韩华、刘新建,各职能部门与科研骨干出席了会议。

天津工生所召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中科院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指导讲话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