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第三次筹建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0-02-03    供稿部门:

2月2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筹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会议审议了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对2010年工作做出部署,并就园区规划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各部门和市科委、滨海新区、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09年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合作、学术交流和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研发大楼已具备入驻条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2010年要进一步加快研究所建设进度,创新体制机制,聚集高端人才,推进产学研结合,争取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生物技术研发转化平台。

苟利军在讲话中强调,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进步和创新,着力构建天津市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努力构建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结构,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构筑“三个高地”,打好“五个攻坚战”,按照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我们要主动深化与中科院的合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科技研发和更多成果在滨海新区实现产业化,为加快构筑具有集聚、示范、影响和辐射作用的自主创新高地作出贡献。

施尔畏对天津工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面落实院市合作协议,推动研究所充分利用滨海新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科教资源,加快培养高水平工业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人才,加强技术集成与转移转化,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为天津及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筹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