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召开2010年第一次科技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0-02-03    供稿部门: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2010年科技务虚会于2月1-3日在津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天津工生所全体所领导、项目负责人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计划” 、“科研管理暂行办法”、“三大技术平台建设”、“绩效考核方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且确定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第一批项目研究组的成立。

施尔畏指出,制定天津工生所中长期规划在把握好大方向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跟踪,不断观察,不断调整,不断优化,研究所的发展才更有的生命力。他强调研究所应加强科研管理工作,制定研究所内部预算管理制度,组织科研团队重点开展系统性、高水平的科研工作。在注重为企业发展做好技术支撑的同时,更要注重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科研布局,要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有所作为。

刘新厚在总结时指出,2010年对于天津工生所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关系到2011年的筹建工作全面验收的关键一年,他期望全体科技人员共同努力,出谋划策,协同合作,圆满完成2010年“八八工程”的目标,真正实现“政府满意、合作企业满意、老百姓满意、国际同行认可”,成为我国工业生物技术研究领域特色鲜明,具有“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国家研究机构。同时,刘新厚还对科研设备的购置、三大技术平台建设、科研大楼入驻准备、绩效考核方案等工作做了指示。本次科技务虚会是研究所筹建期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科研骨干的工作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研究所又快又好地的发展。

天津工生所2010年科技务虚会于2月1-3日在津召开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