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召开第四次筹建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0-04-13    供稿部门:

4月9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筹建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天津工生所科研办公楼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院地合作局、规划战略局、计划财务局、人事教育局、基本建设局和北京分院以及天津市科委、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一步研究了院市深化合作的具体措施,讨论了研究所2010年的工作目标以及产业化放大实验示范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方案,确定今年五月举行中科院与天津市农业项目对接会,进一步加强院市合作。

苟利军在讲话中指出,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驻新办公楼为标志的院市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天津市会积极创造条件和环境,支持中试基地和育成中心的建设,滨海新区特别是空港经济区要加大对天津生物技术所支持力度,把研究所作为院市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并利用好这个平台,争取科研成果优先在天津落地、实现产业化,推动创新型天津的建设,着力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施尔畏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研究所要抓紧时机,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促进高科技人才集聚天津,研究所要创新管理理念和机制,策划一些具有重大组织行为的科研项目,提高科研竞争实力,同时要发挥中科院和天津市科技交流平台的作用,把院市项目对接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吸引中科院更多的科技成果来天津转移转化,为天津市、环渤海地区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建立做出更大贡献。

第四次筹建领导小组会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