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与天津市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03-10    供稿部门:

3月7日,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科技合作座谈会暨院市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天津市委副书记并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张高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给予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根本的要依靠科技进步与创新。中科院具有雄厚的科技实力和人才优势,与天津在电子信息、工业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形成了领先优势。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努力抢占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不断增强天津的核心竞争力。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对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院市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白春礼说,中科院将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理念,扎实推进院地合作工作,使之再上新台阶;建立中科院为国家、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的长效机制,努力构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有效机制,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部署,为国家的产业振兴和区域发展提供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

针对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白春礼强调指出,中科院将紧密结合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国家战略的科技需求,大力支持天津市培育扶植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支持天津市实施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成长计划,重点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半导体照明、海洋产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将以共建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筹)为重点,以着力打造中科院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为抓手,促进知识创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与区域创新体系紧密融合;根据天津市需求,中科院组织院士和科技专家积极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科技发展规划的研究制订、重大工程项目立项实施等提供战略咨询和建议,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与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代表院市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天津市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书》。座谈会上,中科院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代表院市双方汇报了院市合作工作的有关情况。

天津市委常委苟利军、市人大副主任李泉山、副市长王治平、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市委副秘书长于秋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铭、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潘教峰以及院、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