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特聘研究员Dr. Ulrich Schwaneberg教授为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开展蛋白质工程讲座
  发布时间:2014-03-31    供稿部门:

  受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王钦宏研究员的邀请,中科院外籍特聘研究员Dr. Ulrich Schwaneberg教授为所内的研究生开设了8个课时的蛋白质工程讲座培训。 

  318,讲座一Design of Biological Molecules and Systems针对蛋白质(酶)工程定向进化改造方法中的关键环节文库的构建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文库构建的各种方法,方法间的比较,文库质量的评价等。325,讲座二Lessons from directed enzyme evolutions针对蛋白质(酶)工程定向进化改造中的成功案例进行讲解,讲座以单加氧酶P450 BM-3和葡糖糖氧化酶GOx为案例,阐述了进化实验的设计原则、实验数据的分析、蛋白结构与功能关系的阐释等。 

  该系列讲座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研究生学习蛋白质(酶)工程提供了系统全面的理论和实验指导,为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

讲座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