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渤海化工集团技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6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822日,渤海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张世新率领天津永利化工、渤天化工、大沽化工、海晶集团、汉沽盐场、渤化橡胶6家企业负责人及总工程师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技术交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所长助理许正宏出席了会议,研究所20余名科研骨干及产业合作部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孙际宾主持。 

  邢雪荣对张世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研究所的科学家能够借此机会倾听渤化集团的技术诉求,结合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希望双方能够在建设美丽天津的大行动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孙际宾向来访企业介绍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学科领域布局、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进展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最新情况。随后,研究所科研人员就各自学科领域、研究方向以及科研能力向参会企业做了详细介绍。 

  张世新对研究所科学家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由于环境和要素成本的压力,传统化工产业的发展受到越来越大的限制,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渤化集团始终把与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合作摆在战略的高度,今后将进一步梳理技术需求,邀请研究所的领导和科学家走进企业做更细致的对接交流,从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以及突破化工产业发展瓶颈两方面着手,在落实和推进在研项目的同时,建立中期、长期重大项目的战略合作。针对共同设计组建联合机构这一举措,双方将进一步商定合作模式,探讨研发方向、人才培养、运行机制等关键问题。 

  孙际宾表示,以马延和所长为代表的所领导班子对研究所与渤化集团的合作寄予厚望。渤化集团有转型发展的需求,研究所肩负着服务天津经济的责任和义务,而合作最重要的基础就是相互了解。通过此次技术沟通交流,企业了解了研究所的科研能力,希望下一步能够尽快凝练出具体的技术需求,双方一步一个台阶、稳定务实地推进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实现研究所服务企业、服务天津的宗旨,为天津绿色、低碳与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在孙际宾的陪同下,张世新一行参观了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和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 

  

    邢雪荣讲话                             张世新讲话                        孙际宾讲话   

 

孙际宾作研究所情况介绍 

科研人员作介绍 

 

技术交流会现场 

 

参观技术支撑平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