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天津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4-11-26    供稿部门:党办

  1122日,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了天津博物馆。本次活动以“了解人文风俗,感受魅力天津”为主题,作为研究生支部学习“率先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支部1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参观从《中华百年看天津》(近代天津)和《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陈列》两个展厅开始,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了解了天津在中国近代革命和社会发展中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地位,以及中华民族在数千年文明进程中积淀的丰厚物质文化遗产。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其他展厅的展品,沉浸在书法、绘画、瓷器、玉器、吉祥文化、文房四宝、天津民间艺术等一系列的文物艺术品的海洋中。 

  经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天津的近代历史以及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而每件艺术珍品中所包含的奇思妙想和工匠们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都令同学们啧啧称赞。每件文物都是一件艺术品,其背后所反映的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我们祖先的聪明才智令同学们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之余,接受人文艺术熏陶,丰富文化生活,开阔视野,培养他们广泛多样的兴趣爱好,并将这种对生活的热爱注入到今后科研工作中去;同时利用此次机会加强研究生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增强组织凝聚力。 

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 

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天津博物馆门前集体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