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4-12-12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使研究所职工和学生增加消防防火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减少人为因素引起的火灾事故,1211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了2014年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本次综合演练包括防火安全培训及消防演习灭火演练两个环节。研究所职工、研究生、以及物业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培训老师用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火灾现场图片开始了防火安全讲座。讲座中,老师介绍了火灾的类型、发生伤亡的原因及逃生的最佳时间和有效办法,指出了一些常见误区,对火灾预防和逃生的工具如烟感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述,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老师在讲座中不断强调,火灾无情,对火情隐患的疏忽和无知将会留下无尽的伤痛。活生生的事实使在座人员都感受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职工、学生的防火意识和责任意识。 

  消防演习在三楼电梯厅突发火警的假设火情中拉开序幕。中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报警点查看,呼叫消防人员进行支援灭火,同时要求中控室发出疏散信号,进行全楼疏散。随后,大楼全部楼层响起疏散广播,各部门职工和学生在本部门安全员的引导下经步行楼梯疏散到大楼外指定地点。在专业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分别使用了二氧化碳和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熟悉了两种灭火器不同的操作方法及不同的灭火效果。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习,在全所职工和学生中广泛宣传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常识,提高了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了全所人员的安全意识。

培训现场

究所人员在安全员的引导下经步行楼梯疏散

专业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研究所人员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