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首次开设研究生公共专业课
  发布时间:2015-05-13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511日,天津工业生物所首场研究生公共专业课在研究所C408报告厅正式开课。刘君研究员为研究生带来工业蛋白质与生物催化课程第一讲蛋白质工程 

  蛋白质工程是在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等学科基础上融合蛋白质晶体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多学科而发展出来的新兴学科领域。刘君研究员分别从研究内容、技术方法和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蛋白质工程的学科起源和发展历程。在分组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日常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与刘君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公共专业课教学共有工业蛋白质与生物催化和系统微生物工程两门课程,预计12月底结束。课程采取集中授课和自由选修的方式进行,由所内12位导师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结合自己的研究特长和专业背景选择不同的教学模块,系统全面地阐述当今工业生物技术的发展前沿及成果应用。研究所首次开设研究生公共专业课,将为加强教学管理、共享教育资源、提高导师教育培养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为完善科教融合提供宝贵的经验。 

刘君老师讲课

专业课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