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昆士兰州疫苗和工业生物技术发展机遇研讨会在昆士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24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应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科学、信息技术与创新部科学司邀请,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晶率领中国生物技术代表团,于68-12日参加了中国——昆士兰州疫苗和工业生物技术发展机遇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在科技部与昆士兰州签署的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合作关系。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李寅随代表团参加研讨会。 

  在工业生物技术发展机遇研讨会上,双方交流了近年来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应用上取得的最新进展,讨论了可能的合作机会。李寅报告了中国工业生物技术与生物制造科技发展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在基础化学品、特种化学品、营养化学品及大宗发酵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的若干创新案例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科技进展,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 

  昆士兰州科学、信息技术与创新部的官员以及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中国近年来在工业生物技术、尤其在生物制造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可以继续举办中国——昆士兰州工业生物技术研讨会,进一步探讨双方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的空间与可能。 

  研讨会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昆士兰大学的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热带作物和大宗产品研究中心、格里菲斯大学的糖组学研究所及昆士兰博格霍福医学研究院,调研了昆士兰州主要大学与科研机构的技术转移转化情况。 

  此次访问促进了昆士兰州政府和相关科研机构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研究所的影响力,为研究所与昆士兰州科研机构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研究所技术转移转化机制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 

与会代表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