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第一期“众创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17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7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简称天津育成中心)第一期“众创大讲堂”在天津工业生物所阶梯教室举办。来自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郭恒华董事长成为“众创大讲堂”的首任众创导师。研究所副所长崔秀娟、李寅,科研骨干以及天津育成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寅主持。 

  报告开始前,崔秀娟为郭恒华颁发了“众创导师”奖杯。仪式过后,郭恒华为育成中心在孵单位和在所师生作了题为“生物制造,重塑世界”的专题报告。她从“年轻人要跑切入话题,提醒要想创业首先要保持健康体魄。接着,郭恒华结合自身创业经验,从公司理念、行业认知、市场需求以及创业心理等各个方面,逐个剖析了创业过程中影响创业的因素,并以华恒生物为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创业经历和宝贵经验。报告紧扣创业历程,案例典型生动,从产业化的角度阐述了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及应对方案。 

  交流期间,郭恒华还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创业者尤其是女性创业者在创业路上遇到的种种艰苦和克服困难后的喜悦,并激励大家,人要做些有意义的事,逆境中才能走出成功的创业家。 

  “众创大讲堂”是天津育成中心响应“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精神所推出的系列活动,聘用杰出创业家、知名投资人或知识产权专家担任天津育成中心“众创导师”,从创业、投资、知识产权等方面为育成企业和有志于创业的年轻人进行培训和讲解,为天津育成中心在孵企业培训的同时,更开阔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眼界,拓展了研究思路,加深了研究人员对产学研用的理解。 

李寅主持活动

崔秀娟为郭恒华颁发“众创导师”奖杯

讲座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