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潍坊市发改委共同赴吉林长春开展禁塑工作学习
  发布时间:2015-07-30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721,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李寅、潍坊市发改委副调研员黄凤楼、寿光市发改局副局长董维亭等一行前往吉林省长春市,在中科院长春分院项目主管石昕的陪同下,对吉林省201511日起开始实施的禁塑工作进行调研与学习,为推动潍坊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和生物基材料产业链联盟建设积累经验。产业合作部主任张春育等随行学习。 

  李寅一行在长春经济开发区生物产业园区副主任夏文清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成的长春生物(材料)制造产业创新基地该基地是响应禁塑令号召,打造百万吨聚乳酸及下游制品产业的核心区和起步区,是吉林省大力发展生物质高端化利用新兴产业的领跑者。从禁塑令实施以来,目前已有海正、必可成、中粮、盛达、益田等10余家生物基材料相关企业入驻,其中8家已实现投产。 

  随后,李寅一行参观了长春盛达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长春益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弗迪奈仕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企业。李寅等仔细询问了产品质量、技术问题、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征集了制品企业对生物基材料产业链联盟工作的建议和政策需求。 

  下午,李寅一行与吉林省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刘大蔚、副处长赵晋进行了“禁塑工作的交流探讨。刘大蔚等介绍了吉林禁塑政策的出台背景、政策执行情况、禁塑工作监督管理办法等,为潍坊市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同时,双方就生物基材料产业链联盟的建设交换了意见,认为一个开放、联合、务实的产业链联盟才能更有效地促进地方政府、科研机构与生产企业的力量凝聚,促进生物基材料产业上下游的沟通与合作,推动生物基材料产业的健康发展,为禁塑工作的可持续开展提供产业保障。 

  新闻背景:2014213日,时任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签发了吉林省第244号政府令,规定自20151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和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餐具,推广使用可生物降解的聚乳酸制品。由此,吉林省成为中国第一个全面禁塑的省份。禁塑令实施半年来,全省累计销售逾1600吨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