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主任Mauro Giacca博士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5-08-0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723日,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Genet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简称ICGEB)主任Mauro Giacca博士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及科技发展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来访的接待工作。  

  孙际宾对Mauro Giacca博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建所背景、战略定位、组织架构、研究领域、科技管理体制机制、人才队伍、技术平台以及重大科技成果及其产业化应用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Mauro Giacca博士介绍了ICGEB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开展合作的共同兴趣点及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一致表示希望日后开展相关合作,共同推动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发展。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局级调研员董志峰、国际合作处处长李瑞国、天津市科委生物医药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访问期间,Mauro Giacca博士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及微生物代谢工程实验室。 

  ICGEB是联合国系统内的政府间国际性学术组织,于1987年正式创立,其宗旨和原则是促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有60多个成员国,中国是其成员国之一。ICGEB下属的40多个研究中心位于意大利、印度和南非,主要开展与健康、营养、农业和工业相关的研究,其总部位于意大利。 

  孙际宾与Mauro Giacca交谈 

  座谈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