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大兴安岭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番茄红素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08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919日,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大兴安岭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发酵法生产番茄红素技术”在北京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与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德坤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研究所研究员张学礼和产业合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孙际宾首先介绍了研究所与林格贝的合作背景以及番茄红素项目的情况。孙际宾表示,该技术构建了植物珍稀化合物番茄红素的微生物细胞工厂,实现了番茄红素的高效工业发酵合成,是生物技术介入传统工业生产方式的典型案例,摆脱了传统提取法对天然原料的依赖,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低成本、环保、安全性高、原料易获取等优点。姚德坤表示,双方将以番茄红素项目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人才、市场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实现系列植物天然珍稀化合物的工业化微生物制造。 

  “发酵法生产番茄红素技术”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中重点培育方向“植物珍稀化合物的微生物合成”的实施和产业化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弥补天然资源中番茄红素含量的不足而导致无法满足需求、破解传统植物珍稀化合物对资源环境约束做出了勇敢的尝试。 

  大兴安岭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兴安岭地区唯一一家集野生植物研究、有效成分提取和天然原料开发、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下辖6个子公司,分别设立在松岭区寒带生物产业园区,投资建设了菊苣种植加工基地,青草叶绿素出口加工基地、松树皮前花青素生产线等花青素系列、天然色素系列、其他林下植物提取物等三大系列56个品种的出口产品生产基地和车间,推动林格贝福分向以生产高新技术产品为主的大型林下植物综合制造企业快速发展,公司产品95%通过自己电子口岸出口美国、日本、韩国、欧盟等国际市场。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