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三期“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15-10-19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014日,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三期“天工论坛”在研究所阶梯教室举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催化卓越中心主任、生物技术研究所教授Nocholas Turner作为“天工论坛”的第三位演讲嘉宾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Design and Evolution of New Biocatalysts for Organic Synthesis”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天津市生物催化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朱敦明研究员主持。 

  报告开始前,朱敦明研究员首先为Turner教授颁发了“天工论坛”报告证书。报告中,Turner教授从新酶设计和酶的定向进化两个方面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和成果,着重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单胺氧化酶、亚胺还原酶、半乳糖氧化酶、苯丙氨酸氨裂解酶与氨基酸脱氢酶的定向进化与理性设计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多酶串联反应及生物催化与化学催化耦联反应在药物及其它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合成中的应用。 

  Turner教授的报告为与会人员勾勒出生物催化在有机合成应用中的宏伟蓝图,开阔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眼界,拓展了研究思路,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报告会结束后,Turner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就大家关心的相关学术问题作了解答。 

  朱敦明研究员为Turner教授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