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一个人的长征”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6-22    供稿部门:党办

  616日,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邀请著名摄影师、纪录片导演左力为职工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研究所职工、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壮举,为中华民族留下了无尽的精神财富。怀着对长征精神的追求,2013年,左力从江西瑞金出发,踏上红军当年的长征路,耗时374天完成了一个人的徒步追索。演讲中,左力从重走长征路的缘由讲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实的史实资料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还原了当年红军长征的历史足迹,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一路上的见闻感受。他说:“在长征过程当中,中国军人所焕发出的极限的理念和意志,包括极限的牺牲方式都是无与伦比的长征的胜利是中华民族最强大精神的体现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国家精神,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继承下去。”本次报告作为一堂特殊的党课,让党员群众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邢雪荣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章、党规党纪进行系统的学习和深入的思考,并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加深对党史和长征历史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左力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