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七期“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22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617日,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七期天工论坛在研究所阶梯教室举行。美国杜邦公司工业生物科学领域研究总监华玲博士作为天工论坛的第七位演讲嘉宾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Synthetic Biology: Sustainable Solution for Biomaterials and Bioactives”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主持。 

  报告中,华玲以大宗化学品1,3-丙二醇和高附加值营养化学品ω-3-脂肪酸的工业化生产为例,详细介绍了杜邦公司如何从平台微生物出发,通过菌株设计、代谢途径改造和重新构建、菌株定向进化和发酵工艺优化,最终达到这两种产品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华玲不仅从科研人员的角度详细讲解了项目进展中所遇到的具体科学技术问题,还从管理者的角度介绍了不同学术背景的团队成员如何进行协作以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报告结束后,华玲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就大家关心的相关学术问题作了解答。 

  报告之后,孙际宾为华玲颁发了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华玲科研工作经历简介: 

  华玲于2007年开始创建杰能科生物技术公司中国研究中心并任总监,2011年该中心成为杜邦工业生物科学中国研究中心,着重于具有工业应用前景的新酶开发,在她的领导下该中心已经推出多个产品进入市场,产品销往世界各地,为公司带来上亿美元的经济效益。2013年回到公司总部,任杜邦工业生物科学领域研究总监,负责在美国威明顿和中国的研究团队。 

华玲作报告

孙际宾为华玲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论坛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