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张科春副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7-13    供稿部门:王钦宏研究组,科技发展处

  74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副教授张科春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Engineering Nonphosphorylative Metabolism for Bio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津工业生物所王钦宏研究员主持。 

  张科春表示,利用木质纤维素转换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具有极高的经济与环境效益。报告中他介绍了一种以木糖、L-阿拉伯糖、D-半乳糖醛酸为底物生产三羧酸循环衍生品的新型代谢途径。首先,他们设计了基于生长的筛选平台,以确定在大肠杆菌中可以实现转化非磷酸化同型糖类进入三羧酸循环的基因簇,而整个过程不超过6步;随后,为了展示新型代谢平台的效果,他们构建出可以打通1,4-丁二醇,mesaconate,谷氨酸的生物合成途径,并且具有很高的转化速率、得率以及浓度。他表示,整个研究工作展示出合成生物学在实现生物转化非磷酸化代谢途径方面具有极大的开发潜力。 

  会后,张科春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张科春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