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基于液滴微流芯片的工业微生物高通量筛选系统的研制”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08-19    供稿部门:王钦宏研究组

  816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基于液滴微流芯片的工业微生物高通量筛选系统的研制进行了现场验收。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姜言彬等领导,来自国内高校和院内从事相关研究的张卫文教授等专家,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以及项目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王钦宏研究员的项目研制情况报告,并对研制的装备进行了现场测试和评估。通过现场测试、评估、对相关技术资料的审核,以及认真提问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了项目研究任务,并且部分技术指标超过任务书的规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同时,与会领导及专家组对该项目完成情况也给予了较高评价,指出该项目设计制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滴微流控高通量筛选系统成型样机,不仅为天津工业生物所完成高通量筛选研究工作提供了良好技术平台,也为促进中科院重大科研装备成果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项目背景 

  项目研制的液滴微流控高通量筛选系统(DMHTS 1.0)是以液滴微流控芯片为基础,结合微生物细胞包埋和荧光反应检测技术,开发的基于激光诱导荧光检测的高通量小型化筛选装备,检测速度超过2000个样品/秒,分选速度超过200个样品/秒,样品检测灵敏度达到mmol,可以实现单细胞检测与分选。该研制装备具备筛选速度快,筛选成本低等特点,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对提升工业微生物单细胞选育和优化技术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验收会现场 

项目研制的液滴微流控高通量筛选系统(DMHTS 1.0

装备现场技术测试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