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9-14    供稿部门: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912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一党支部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易郁兰首先作了题为“重温历史足迹,把握改革契机”的报告。报告以8月初研究所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古田、瑞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为切入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确立建党建军原则和政权建设探索方面的历史,并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党员通过重温党史,发扬优良传统,把握改革契机。 

  随后,根据中科院党组和所党委要求,易郁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贯彻落实《问责条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党课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权”与“责”关系的系列讲话,归纳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和特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其后的交流发言中,几位党员代表围绕“四个意识”和会上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身体会。党员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把党的历史和业务知识有机结合,更接地气,既学习了党章党规又熟悉了最新国家政策,通过学习,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研究所党委书记邢雪荣对第一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总体要求,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融会贯通学习,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在会议总结中,易郁兰传达了《天津日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报道内容,要求大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并提醒全体党员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党内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恪守党员标准和职责。

第一党支部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