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2016年新职工培训
  发布时间:2016-09-22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为了帮助职工尽快融入研究所的科研生活,熟悉研究所的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920日,天津工业生物所在C408会议室开展2016年新职工培训。新近入所的职工、学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孙际宾副所长首先向新成员们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他从建所背景、建所历程、研究所战略定位、研究领域、学科体系、创新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对研究所的创新文化进行了重点阐述,希望凝练创新价值,团结求是的核心价值观,培育具有研究所特色的细胞文化 

  随后,由人事教育处、科技发展处等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应岗位负责人担任培训讲师,分别就各部门职能、日常办公流程及新员工在工作中较常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帮助新职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 

  此外,为保障研究所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提高新职工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综合处针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项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安全隐患的特点、引发事故的基本因素、如何预防安全事故的预防,并总结提出了四不伤害“24要求。 

    此次新职工培训信息量大,具有实际指导意义,有助于帮助新员工迅速地了解研究所各方面的情况和相关工作流程,使新员工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孙际宾讲话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