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供稿部门:研究生支部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924日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党支部以“学历史 承伟业 创未来”为主题,赴天津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天津近代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牢固树立了作为党员应有的社会责任和高尚品德。 

  上午,同学们首先来到天津博物馆 “中华百年看天津展厅”,了解天津和中国近代历史。展厅展示了天津自鸦片战争后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一百年间的风雨历程,表现了天津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的历史进程中,在屈辱中奋起抗争,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在津沽大地上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从抵御外侮、政治变革、经济发展、文化交融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等方面突出了近代天津在百年中国的历史地位,揭示了天津发展成为中国北方最大工商业城市和中西文化交汇前沿的曲折过程。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家风耀中华”专题展览,分为“家风与国风”、“家风与党风”、“家风与民风”三个部分,展现了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和普通百姓代代相传的做人操守。展览以家风传承为切入点,时间范围由古至今,人物类型由儒家先贤到革命先辈再到津门人物、普通百姓,全方位梳理回顾了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展示了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事迹,有效契合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现实需求,为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家风清党风、淳政风、正民风,提供了有效载体和生动教材。 

  下午,同学们又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看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文献、照片,了解了周总理和邓颖超同志当年一件件感人肺腑的故事;从两位伟人的一生事迹中,我们感受到他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周恩来总理的精神,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就是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就是高度的原则性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我们要学习他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无限忠诚;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要学习他对敌斗争的坚定性;要学习他坚强的无产阶级党性;要学习他谦虚谨慎、平易近人、以身作则、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要学习他同疾病作斗争的革命毅力。 

  参观活动后,支部书记胡淳罡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如何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的专题党课。党课从研究生学术道德、参与各项活动、日常文化生活等方面入手,分析了相关文件与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关系,阐述了其中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党内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恪守党员标准和职责,为研究所的教育工作积极做出贡献。 

学习现场

参观纪念馆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