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科研诚信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17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关于加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开展科研诚信和学风教育的要求,1012日,天津工业生物所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真真研究员作“从选题到发表:科学研究应当遵从的诚信规范”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庞维同志主持,研究所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新入职职工和新入学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真真从科研选题与设计、科研资源及使用、论文撰写与发表、科学研究中的利益冲突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科研诚信规范的深刻内涵,指出科学研究是建立在科学规范基础上的活动,诚信规范是从事科研的必要前提。李真真在报告中以大量国内外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在科学研究各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警示科研人员和学生要规范科研行为,树立正确的科研诚信意识,遵守科研道德准则,避免科研不当行为和不端行为的发生。讲座贴近科研工作实际,内容具体详实,是一场对科研人员非常有益有用的教育活动。 

  庞维在讲话中指出,科研诚信规范是科研人员必修的重要学习内容,一定要关注和了解,自觉增强对科研不当行为和不端行为的辨别和抵制能力,提高认知水平;同时要求科研团队负责人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组员的科研诚信教育,规范科研行为,严谨治学,诚信科研,做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的践行者。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案例为鉴,认真学习和掌握科研诚信规范,严肃科研态度,严守道德底线,严防科研不端,真正做到为自己的研究成果负责。

  附件:科研诚信报告会课件可在内网下载

李真真作报告

庞维主持报告会并提出要求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