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2-21    供稿部门:财务资产处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水平,214日,天津工业生物所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高军副院长做“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研究所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秘书、管理支撑部门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高军深入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的主要内容,分享了相关改革措施,对科研人员普遍关心的科研项目预算编制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国家最新政府采购、国库支付管理的变化及项目绩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高军指出,中办发[2016]50号文聚焦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关心的突出问题,从“放、管、服、落”四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给科研人员“松绑+激励”的政策措施, 研究所要切实履行法人责任,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下放的管理权限“接得住、管得好”。高军的报告内容丰富,为研究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政策提供了有力指导。 

  邢雪荣在讲话中强调,研究所各职能部门和科研人员要深刻领会新政精髓,科研人员在科研项目预算编制和执行中要运用国家政策红利,用好用活科研项目资金,职能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督查,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提供条件。 

高军作报告

邢雪荣讲话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