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孙际宾研究员获批2016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发布时间:2017-03-17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孙际宾研究员入选。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是国家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是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用于表彰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教育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业绩成果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认可的专业技术人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每两年选拔一次,获得特殊津贴的人员,国务院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 

  孙际宾,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天津市首批A类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牵头人,天津市劳动模范,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教育部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Industrial Biotechnology等杂志编委。在工业微生物的系统生物学、工业化学品的生物合成途径设计、氨基酸工业菌株精确基因组工程和柠檬酸发酵黑曲霉的系统生物技术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赖氨酸、谷氨酸、苏氨酸、5-氨基乙酰丙酸、羟脯氨酸等项目取得重要突破,赖氨酸和羟脯氨酸成果已获得工业生产应用。近年来,主持了973计划课题、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等一批重大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持有专利15项。曾获德国GBF基金会优秀博士论文奖,教育部提名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4年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2014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