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特拉华大学副教授庄志豪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0    供稿部门:事业发展部

  616日,美国特拉华终身副教授庄志豪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访问,并作了题为“Novel Bioconjugation Methods for Ubiquitin Probe and Assay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该团队在泛素的新型偶联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成果。 

  2004年,Hershko, Ciechanover & Rose 3人由于泛素的发现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随后泛素研发成为新热点。庄志豪课题组通过利用化学法对不同的靶蛋白进行泛素化修饰,建立了高效获取不同泛素化蛋白质的新路径,并以此为手段揭示了真核细胞DNA损伤调节的新机制;通过利用化学泛素化产生一种可消除泛素编码新的探针——“DUBs”,并利用这个探针的泛素级联特异性开发了新的高通量筛选平台,有望在抗肿瘤药物的开发中带来新的突破。 

  报告结束后,庄志豪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为科研人员提供了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启发了研究人员的研究思维。 

  庄志豪通过参观了解天津工业生物所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与科技成果,表示出较强烈的合作意向,并与中科育成公司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庄志豪作报告 

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