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四届“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07-26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夏令营如期而至。717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带着夏日的炙热,迎来了来自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二十余所知名高校的44名优秀学子,他们相聚这里共同开启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寻秘之旅。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带着对新生物学的探知欲,在短短5天的时间里留下了独特的足迹。 

  717日上午,第四届夏令营在天津工业生物所C408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营。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琦出席开营仪式并代表研究所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人教处相关人员就天津工业生物所战略任务、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研究生教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为使营员们对研究所有更为直观的了解,工作人员首先带领营员们来到了科技展厅。在这里,营员们认真观看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历史沿革画廊,对研究所的战略布局、学科基础、领域方向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到专利墙前,营员们惊讶又震撼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驻足拍照。下午,全体营员们依次参观了全自动高通量筛选工作站、发酵过程优化与中试平台以及DNA的化学合成仪,在简单的演示实验后,营员们打趣道:以后都不需要动手做实验了。  

  718-20日期间,研究所组织了6场独具新生物学特色的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营员们在认真聆听了报告后,分别就感兴趣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报告人一一给予解答。与报告穿插进行的是分组实验,工业酶工程实验室、应用微生物生态工程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根据自身研究领域特点为营员们定制了体验实验。营员们在各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实验,更直接的体验了工业生物技术的研究内容和过程。营员们表示,能够真正转化的实验成果才更有意义。此外,夏令营期间还为营员们安排了经验交流沙龙、趣味运动会、电子竞技大赛以及具有津门特色的天津市区参观行等活动。 

  721日下午,2017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C408报告厅举行。仪式上,由研究生会编辑制作的精彩视频让营员们一起回顾了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视频中熟悉的身影令营员们不由发出了会心微笑,气氛温馨。随后,来自厦门大学的王可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表示:同学们相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即是一种缘分,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天津工业生物所十二个高速运转的齿轮给中国留下了数百项专利,希望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真正融入研究所,与前辈们协同创造社会经济绿色增长的美好未来。最后,营员们在营服上签下了各自的名字留作纪念,也作为留给研究所的珍贵礼物。 

  本届夏令营活动已是天津工业生物所连续举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夏令营,作为研究所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宣传了研究所教育、科学、技术、产业四位一体的“ESTI”教育方针,促进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推荐免试生的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观科技展厅 

参观高通量筛选平台 

参观发酵过程优化与中试平台 

体验实验 

体验实验 

聆听学术报告 

津门行 

津门行 

经验交流沙龙 

营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