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供稿部门:党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1213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并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洽庆主持,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纪委书记庞维列席会议。  

  吴洽庆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怎样理解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如何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五个方面进行了导读。同时,按照研究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天津之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这一主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党章,重点温习了党员的义务,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责任感。 

  组织生活会上,吴洽庆向全体党员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四风”问题。随后,党员们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对照党内制度,认真查摆自己在理想信念、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和荣辱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此外,还为2名预备期满的党员办理了转正手续。 

  邢雪荣对本次支部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第三支部的年轻党员数量较多,要从本支部党员群体特点出发,开展内容形式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充分调动青年党员的积极性;要把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科研实践;要结合新党章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庞维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强调,针对普遍存在的理论学习缺乏的问题,每位党员要深挖思想根源,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于支部活动,要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抓好“三课一会”制度的落实;对于学习教育,支委要先学深学一步,同时要重视活动形式的创新性;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本职工作。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