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科工委调研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5    供稿部门:总体研究部

  613日,天津滨海新区科工委调研组来到天津工业生物所,就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工业酶联盟)建设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由滨海新区科工委高新处处长王鹏、创新体系处副处长张昭遂、第三方评估专家代表闫凌洲组成。 

  工业酶联盟秘书处秘书王钦宏研究员首先引导调研组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高通量筛选平台、总体研究部、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和BIOINN众创空间,就研究所在工业酶领域的研究进展、创新成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天津滨海新区科工委调研组与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崔秀娟、部分科研骨干、科技发展处和产业合作部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王钦宏研究员代表工业酶联盟秘书处着重汇报了近五年来工业酶联盟的建设运行情况,对工业酶联盟的工作机制、重要创新活动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天津滨海新区科工委调研组对工业酶联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就联盟创新项目的推进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等情况与研究所的参会领导和科研骨干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联盟未来的运行模式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期间,王鹏还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科工委的战略目标、双创工作和科技创新券等情况,并表示希望依托天津工业生物所的BIOINN众创空间,充分利用工业酶联盟的渠道,从社会上引进更多的好资源好项目,构建科技服务共享平台,解决行业关键共性问题。崔秀娟表示,要落实“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发挥工业酶联盟的优势,不断推进产学研用进程,为推动天津工业生物所的进一步发展做好铺垫,持续扩大工业酶联盟在行业中的社会影响。 

调研组听取工业酶联盟工作汇报

座谈交流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