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兼职研究员Manfred T. Reetz教授荣获生物催化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8-09-03    供稿部门:酶分子工程与工业生物催化实验室

  826-30日,第九届国际生物催化大会在德国汉堡工业大学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兼职研究员Manfred T. Reetz教授被授予“2018生物催化奖-终身成就奖”。 

  国际生物催化大会从2002年开始举办,旨在研讨生物催化和工业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办会以来已有40多个国家2900余人参加,在生物催化领域具有巨大影响力。“生物催化奖-终身成就奖”由大会组委会颁发,旨在鼓励为生物催化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并得到同行广泛认同的科学家。 

  Manfred T. Reetz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人文和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有机化学家、生物催化领域专家,从事生物催化研究20多年,于1997年首次将定向进化概念和方法应用到对酶的手性改造,并引入到有机化学领域用于不对称催化合成,创立了用于酶立体选择性改造的CAST方法和迭代饱和突变技术(ISM),成为定向进化领域奠基人之一。Reetz教授任职于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菲利普斯马尔堡大学,担任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所长20年(1991-2011),曾是国际著名杂志《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的编委。现担任Cell Chemical Biology编委、中国新创杂志Bioresources and Bioprocessing编委,发表文章600多篇,引用次数达49,000余次,H-index指数达113i10指数529 Google Scholar),申请授权国际/欧洲专利27项,著书10余部,获国际奖项20余次。 

  此次Reetz教授荣获生物催化终身成就奖,是对Reetz教授在生物催化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又一肯定。 

颁奖现场(左一为 Manfred T. Reetz教授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