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谷氨酸棒杆菌细胞工厂:工具与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08日,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了“谷氨酸棒杆菌细胞工厂:工具与技术”研讨会,近100位科研人员参会。天津工业生物所郑平研究员为本次研讨会的召集人。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王钦宏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日本神户大学教授Akihiko Kondo、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刘双江等五位所外学者,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员王猛等五位所内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他们在谷氨酸棒杆菌作为细胞工厂的技术开发以及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展示了谷氨酸棒杆菌的途径设计、底物谱拓展、基因组人工合成、发酵过程控制等技术,以及谷氨酸棒杆菌作为细胞工厂在生产氨基酸、代谢芳香化合物、合成功能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潜能。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在场师生与各位演讲嘉宾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与互动。  

  本次研讨会对天津工业生物所谷氨酸棒杆菌细胞工厂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研究所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优势科研力量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基础。 

Akihiko Kondo教授作报告 

刘双江研究员做介绍 

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