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逃生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8-11-19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使全所人员增强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发生火险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于1115日组织开展了2018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习。 

  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培训。庞维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要求全所人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红线意识,坚持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研究所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 

  天津港保税区公安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受邀担任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主讲,为全所参训人员上了一堂严肃的消防安全教育课程。培训老师首先播放了消防宣传教育片,片中一个个惨痛的火灾案例,警示大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培训老师解读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关于消防重点单位职责的章节,并详细解析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令参训人员受益良多。 

  消防应急演习在消防培训之后开展。培训老师现场指导了逃生疏散演习,规范了逃生疏散流程和动作要领;指导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使大家积累了灭火实战经验。同时,培训老师就“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主题,为研究所微型消防站的灭火战斗员开展了一次专业化实战培训,切实提升了微型消防站成员的专业能力和战斗经验,为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 

培训老师授课 

培训现场 

灭火器使用指导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