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在北京分院首届科普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9    供稿部门:综合处

  1226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首届科普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出炉,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两件原创科普作品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北京分院首届科普创新大赛以“用严谨的科学,做有趣的科普”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科学普及工作创新开展。大赛于今年8月全面启动,共收到来自京区28个研究所申报的159件作品,经过线上、线下多轮评选,共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 

  天津工业生物所高度重视科普原创工作,于今年4-6月举行了研究所首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并从中遴选出两件优秀作品推送参加北京分院首届科普创新大赛,两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程新宽创作的科普短文《人类吃的竟然是微生物的排泄物》获二等奖,朱萍、张祎凝、田朝玉、程杰联合创作的科普剧本《“蛋白质翻译表达”剧本》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获奖,是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科普原创工作的肯定与鼓励。研究所将进一步挖掘和培养科普创作人才,推动优秀科普作品的研创与推广,积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