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2019年第一期《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3    供稿部门:知识产权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推动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促进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设,117-20日,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来自天津工业生物所和中科院心理所等单位的68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协办。 

  培训班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科研机构贯标的工作部署、《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概论与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与文件编写、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认证实务、内审模拟练习、研究所贯标过程经验介绍、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项目管理实践等内容展开,邀请了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以及中知认证公司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此次培训有助于加深学员对标准的理解,提高学员审核认证工作能力,有力支撑研究所贯标工作的开展。 

  天津工业生物所对贯标工作高度重视,副所长孙际宾全程参加培训并讲话。孙际宾首先感谢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对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同时指出,当前天津工业生物所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期,应当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推动研究所贯标工作,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质量,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为研究所进一步发展提供保障。 

  培训结束后,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组织了内审员资格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未来将在研究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孙际宾讲话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