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朱之光研究员入选中科院北京分院第四届“启明星”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19-02-25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221日,中科院北京分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公布了北京分院第四届“启明星”优秀人才名单,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朱之光研究员入选。

    朱之光是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工业酶第二党支部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能源与生物化工、生物催化、生物燃料电池、生物电化学合成,主持多项自然科学基金和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已发表论文30篇,获得授权专利4项。他牵头组建了生物电化学工程研究团队,聚集和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深入探索团队规范化管理并取得一定成效。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融合发展,为研究所科技事业进步和创新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分院启明星优秀人才评选活动以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为目标,旨在围绕国家科技战略布局,遴选一批政治素质高、发展潜质好、科研和管理能力强的年轻干部,系统推进北京分院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北京分院第四届“启明星”,右一为朱之光研究员(图片来源:北京分院网站)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