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蛋白质计算设计与定向进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蛋白质定向进化及设计改造已成为国际研究热点,随着计算机计算能力提升和模拟软件的开发,计算设计在蛋白质定向进化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工业酶的设计改造及应用方面已取得重要进展,为了推动研究所在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429日,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了“蛋白质计算设计与定向进化”研讨会,100余位所内外科研人员参会。研究所孙周通研究员为本次研讨会的召集人,会议由孙周通研究员和朱蕾蕾研究员主持。副所长王钦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国辉研究员、上海有机所化学研究所王任小研究员、微生物研究所唐双焱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海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赵一雷教授和厦门大学王斌举教授六位所外专家,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江会锋研究员、孙周通研究员、朱蕾蕾研究员、林建平兼职研究员、郑迎迎副研究员和陈曦副研究员六位所内科研人员,分别从大分子计算理论研究、蛋白质计算方法的开发与优化、计算机设计平台搭建、蛋白质计算机设计在定向进化领域的应用实例等方面,介绍了蛋白质计算设计技术开发及应用的最新进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 

  本次研讨会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在工业蛋白质科学与生物催化工程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研究所深入推进与国内相关领域优势科研力量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