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纪检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06    供稿部门:纪监审办公室

  4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开班式,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主管参加了培训。 

  针对党支部调整换届后纪检委员多为初次履职的特点,所纪委第一次组织了纪检委员的专题培训。纪监审办编印了《纪律检查工作简要学习手册》,培训班上,纪监审主管覃子轩以《手册》为培训教材,讲解了纪委、纪检部门的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介绍了党内监督体系及纪检工作方法,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条例。 

  同时,为推动纪检委员明确职责更好发挥作用,所纪委制定了研究所《纪检委员职责》,培训会上也对纪检委员职责进行了讲解。结合研究所年度纪监审工作计划,还对党支部应当落实的任务进行了分解和部署。 

  庞维强调,研究所从2016年起在党支部设置了纪检委员,这次支部换届,更是配齐配强纪检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希望各支部纪检委员积极开展工作,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各支部纪检委员就如何履行好职责、相关纪律规定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认识到了作为纪检委员的担当和责任,将会在支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