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科研秘书廉洁从业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4    供稿部门:

  为提升科研秘书这一关键岗位群体的廉洁从业意识,加强监督管理,527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了科研秘书廉洁从业教育培训。研究组科研秘书、管理和支撑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纪监审办业务主管覃子轩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助力规范高效科研》的培训报告。报告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对科研秘书的职责定位、面临的从业风险等进行了剖析,并重点宣讲了研究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要求实施细则》《在公务交往中收受礼品登记和上交流程》和《经济业务层面流程控制文档手册》,提醒科研秘书要从纪律要求、审计和巡视要求、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要求出发,不断加强自身廉洁从业意识,主动学习、准确理解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从业要求,做好科研人员的得力助手,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环境。 

  本次培训是天津工业生物所纪监审年度工作计划中“廉政宣传月”活动之一。研究所“四个一”廉政宣传活动包括党委书记讲一次廉政党课,举办一次科研秘书廉洁从业集体教育培训,创建一份内部廉政宣传期刊,各职能部门和研究组、党支部开展一次廉洁从业或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覃子轩作培训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