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廉洁从业或科研诚信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8    供稿部门:

  为引导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不断强化廉洁从业、科研诚信思想意识和行为自觉,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纪监审办公室和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于5月份共同发起组织研究所各职能部门、研究组、党支部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廉洁从业或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按照活动方案,各部门、研究组根据自身实际结合部门例会或组会,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以廉洁从业或科研诚信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活动。除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开展活动外,有28位部门负责人或委托相关人员做了专题报告或主持活动,约350人接受了教育,深入学习宣贯了廉洁从业或科研诚信有关要求。 

  在活动中,各部门、研究组和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针对部门人员和工作特点,发挥特色开展教育。例如,条件保障部、研究所全资子公司——中科育成公司针对条件保障管理和投资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共同召开了廉洁从业教育培训,主管所领导崔秀娟在会上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张学礼研究员带领的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组、毕昌昊研究员带领的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技术研究组共同组织专题讨论会,针对科研人员比较关心的课题经费支出、试剂耗材采购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讨论,细分了组内试剂耗材的订货人与点货人的职能分工,要求定期检查并记录,研究组长重申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格把关、勤俭节约,担当恪守诚信的先锋和表率;黄志勇研究员带领的应用微生物生态工程研究组围绕科研诚信进行了专题教育,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王玉建严重科研不端行为及其处理情况的通报》,学习了《关于在生物医学研究中恪守科研伦理的“提醒”》等科研诚信教育内容;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职能部门党支部发挥党员教育职能,采取实地观看、现场感受的方式,组织党员赴廉政教育基地——天津杨柳青博物馆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贪污腐败案展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课。 

  本次活动是天津工业生物所“四个一”廉政宣传月活动之一。通过组织教育活动,各部门、研究组负责人切实履行了“一岗双责”,全体职工、研究生更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科研诚信意识,为科技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条件保障部、中科育成公司开展廉洁从业教育 

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组、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技术研究组开展廉洁从业专题讨论会 

应用微生物生态工程研究组开展科研诚信教育 

职能部门党支部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