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1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六指导组在组长李志毅的带领下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邢雪荣首先介绍了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部分章节,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讲话和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刘鹤副总理调研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通过三对照、三结合”“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等举措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每周有进展、学习有效果、调研有重点、检视有深度、整改见实招。 

  党委委员、副所长崔秀娟结合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学习谈了体会,就如何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活动提出了建议。她指出,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原创性科技成果的产出。随后,党委委员、副所长王钦宏以《努力践行科技创新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从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谈起,分析了全球科技竞争的新形势,强调我们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进一步增强科技报国、为国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会人员围绕研讨的主题纷纷发表了感想。 

  李志毅代表指导组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对本次学习研讨给予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学习到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筑牢思想基础;要“查的清楚”,抓住事关研究所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掌握实情;要“改的彻底”,一竿子插到底把整改做实做细,让主题教育见成效。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16人参加学习研讨。 

邢雪荣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交流研讨 

李志毅进行点评指导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