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4    供稿部门:纪监审办公室

  10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C516会议室召开了纪委扩大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庞维主持,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庞维作专题报告,介绍《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同时比照新旧两版,结合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对新增、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纪委副书记刘琦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了近期院相关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利用“三会一课”通报典型案例,引以为戒,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此外,结合科研实际工作和体会,纪委委员张大伟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他强调科研人员应认真学习该《意见》,明底线、守规矩,营造公平公正的科研环境。 

  随后,会议听取了纪监审办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活动进展的情况报告。庞维指出,“力戒形式主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支部应针对查找的问题,研究具体整改举措,提升学习效果,切实加强组织生活质量;同时要紧盯反映集中的管理工作中的问题,监督整改落实落地。会议还听取了纪委委员夏海容关于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情况的通报。会议对第四季度纪监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支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纪检委员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会议听取了《先进工业生物技术试验研发平台(一期)结算与财务决算审计情况》、《公务车辆使用内部审计情况》和《党费内部审计情况》的通报。 

纪委扩大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