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二届中德真菌生物技术研讨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4    供稿部门: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实验室

  在中德科学中心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田朝光研究员和慕尼黑工业大学J. Philipp Benz教授协调组织的第二届中德真菌生物技术研讨会(2nd Sino-German Symposium on Fungal Biotechnology)于1112-16日在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来自中国和德国真菌生物技术研究领域的23位教授、15名学生及青年学者参会。 

  研讨会包括23个研究报告,专家们介绍了工业酶制剂、次生代谢产物、合成生物学以及过程工程等真菌生物技术核心领域的最新进展,就真菌遗传学、细胞生物学最新动态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深入探讨了真菌生物技术领域未来发展和中德双方潜在的合作机会。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重点实验室菌种保藏中心和各研究组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与会者表示,中德真菌生物技术研讨会为本领域中德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卓有成效的交流平台,与会代表交流充分,收获颇丰,对于推动中德双方真菌生物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是真菌生物技术研究领域中德科学家的第二次集中研讨,第一届中德生物技术研讨会于2017年在德国柏林举办,由柏林工业大学Vera Meyer教授和天津工业生物所孙际宾研究员共同组织。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